• (02)2782-2791 轉 633
  • cyshen@gate.sinica.edu.tw

【研討會訊】Kiel、國發會及中經院敬邀蒞臨指導 2019年1月30日「GS Taipei Workshop 2019--促進人本發展的數位時代」

以下訊息係本學會代中華經濟研究院轉發


邀請函

GES/GS Taipei Workshop自2014年開始舉辦,此次為第六屆。在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支持下,中華經濟研究院與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院(Kiel Institute for the World Economy)合作,將於2019年1月30日假臺北國賓大飯店2樓國際廳,共同舉辦GS Taipei Workshop 2019。

2018年在GS Taipei Workshop上聚焦討論如何型塑包容數位社會的未來,透過會議探討個體、企業、政府以及組織所面臨的危機與挑戰,同時探索各種解決問題的可能,奠定人本思維的基礎。

2019年大會將延續2018年討論基礎,以「促進人本發展的數位時代(Promoting Human-centred Development in the Digital Age)」為主題,深化討論更多促進數位時代以「人」為中心的解決方案,並以貼近為人類提供更高社會福祉的概念切入思考。將邀請專家分享數位社會轉型之相關想法、機會及潛在挑戰。並安排兩場座談,分別探討如何運用科技克服人口高齡化的挑戰,以及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應用這項科技於生活時,將可能在經濟、社會及道德層面產生之影響及因應。此二面向涉及的議題與許多國家的永續與包容性發展高度相關,也是台灣社會未來須面臨的重要課題。

本次大會將提供豐富精彩的內容,期能促進國內外、各界學者、專家與企業對跨國性議題的參與及交流,冀望在演講及座談過程激盪出深具價值的觀點及創新想法。

素仰  鈞座長期關注產業、經濟、社會之創新與永續發展,誠摯邀請撥冗蒞臨,與各國菁英代表一起激盪討論、貢獻智力。



國家發展委員會 主任委員

陳美伶


中華經濟研究院 院長

陳思寬


敬邀



連絡人:蔡慧美主任,(02)2735-6006轉433,0953-735-776,hui@cier.edu.tw


檔案下載(1):附件3_GS Taipei Workshop 2019_報名回函
檔案下載(2):附件2_GS Taipei Workshop 2019 議程、背景及講者簡介0111
檔案下載(3):附件1_GS Taipei Workshop 2019_邀請函0111